乂泠

[琅琊榜|睿津、靖蘇]《雨漲秋池》11

10 亂雪拂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1 水光潋滟


即使个个心绪纷杂,萧言谢三人依旧在几日后踏上了前去虎丘温泉的路途。

已经入冬的温度让三人在刺骨的寒风中骑着马时都有些退却,升起了结束行程的念头,却或许是因为顾虑到其他人烦乱的心情,反倒全都有默契地一个字也不提,就这样折磨着自己似地加速到达了目的地。

「总算到了!」言豫津欢快地将马牵到馬廄后栓起,之后迅速冲到屋内:「冷死我了!」

缓步进屋的萧景睿眼看言豫津大氅上的雪水已经开始融化、不出片刻便会浸湿布料,于是立刻上前去拍落对方肩上残存的雪水:「还不赶快挂起来?等着生病吗?」

听见那责备的用字和温柔的语气,言豫津低头笑了笑,顺从地依着对方的动作将系在颈前的细绳解开,让对方能够替他脱去之后挂起。

回过身,看见还披着披风的萧景睿,言豫津便笑了:「还说我呢,你这不也没脱吗?」

「啊……」这才想起来的萧景睿尴尬地扯着绳子想要赶快解开,却因为因寒风和难为情而僵硬的手指而将绳结越缠越乱。

「啧,怎么连解个结也不会……嗯,好了。」言豫津失笑着上前替对方解了开来,过后仰头继续笑道:「萧大公子居然不会解绳结,这说去可要笑死人了。」

明明平时听到这种调侃的话语萧景睿都会想办法顶回去,这回他却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那眉飞色舞的双眼,便感觉那结并不是解开了,而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存在,成了在他脑海中乱成一团的思绪。

「大哥?豫津?你们在做什么?」谢弼一进到屋内看见的便是这么一幅奇怪的景象——自己从小敬重的大哥正轻抚着好友的脸庞,眼神迷离,脸颊绯红,就好像是……

他不敢再想下去,仿佛接着便是一个禁忌的话题;他甚至又再更大声地唤了两人,就是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下去。

「景睿!豫津!为何还愣在那儿?不去泡温泉了吗?」

谢弼的一句话像是惊雷一样打响了两人,让萧景睿和言豫津两人立刻弹开,除却依旧通红的脸蛋以外像是什么也不曾发生过一样平静无波。


浸在池中,言豫津偷着眼瞄向萧景睿的身子,之后又悄悄收回了视线——精壮的背脊让他看得愈发脸热,再多看一眼似乎就会让耗费二十多年辛苦构筑起来的情谊瞬间失控。

「豫津,你脸好红啊,怎么了吗?要不要先起来休息一会、免得泡晕了?」确认坐稳了,萧景睿一抬头便看见脸庞较方才更为赤红的言豫津,忍不住关心地询问了句,不料却换来了闪躲。

「啊……没事的,景睿你多虑了,瞧我这不是好端端的吗?」正收拾着心情就被那乱源出声关心,言豫津只能勉强扯着嘴角笑道。

「如此便好。」萧景睿颔首,将身子放松直至倚上石砌的池壁,可眼神还是停留在言豫津身上,片刻也不敢放松。

「那当然!」像是想要证明什么一般,言豫津掬了把水,过后往萧景睿身上泼去,还送了个张狂的笑靥。

「豫津!」被这么一作弄,萧景睿也没功夫担心了,倒是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同样往对方身上一个劲儿地泼水。


看着旁若无人的萧言两人,谢弼的心情蓦地好了起来,兴许是因为面前这景象年复一年,几乎未曾改变的缘故。

无论朝局,无论年纪,仅仅是最单纯最真诚的交心。

又或者该说他是羡慕罢。

即使年龄同样相仿,却因为身为手揽大权的军侯的世子,而不得不习惯去背负那些纷纷扰扰的俗事;如果可以,他何尝不想在江湖闯荡一番?即使身手全然不如父亲,仍会对那样快意恩仇的江湖留有一分想望啊。

而今被父亲作为弃子抛弃、不再在夺嫡之中有任何一分涉足,或许也代表他的那一点念想正在逐渐实现罢。

***

将侵地案交给萧景琰来主审是再适合不过的事。

如若以此案作为踏入朝廷的立足点并向上发展,虽不敢保证,但至少有更高的一丁点机会夺嫡成功。

当然,即使这对萧景琰来说确实是个机会,他也不可能任由对方毫无防备地趟入混水中。

「若依苏某的小见识,殿下此时宜将庆国公完全丢开,一力靖王才是。」

任何能够为对方拓宽道路的方式他都不会放过,哪怕是可能让自己被起疑心,也要让萧景琰平安顺遂地过这一关。

「看来明天,我还要替殿下去跑一趟靖王府。他远离朝政,做起事来想都不想,如果我不提醒他,或许他还不知道,殿下在配合他呢。」

也让他有一个合理的借口、得以正式到靖王府上,看看那人的身影了。

当然还有故人们、以及那本应同样属于「他」的王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 佳期如夢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